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青年禅武文化研修班在美国开始接受报名

2010年11月1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星洲日报》消息,美国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联合广东省侨办,将于12月在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举办“南粤文化行—2010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研修班”,现已接受报名。

  该研修班为期一个月,邀请到著名功夫大师,教授传统少林功夫及南拳,举办传统禅学文化讲座,进行禅修、武学文化交流,并组织参观禅宗祖庭(广州光孝寺、新兴国恩寺)等。主办方负责研修班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项目副总监汲逢源表示,为了确保研修班的品质,有一定筛选标准,例如:身体健康、对武术有兴趣和了解、最好懂中文(广东话或普通话)。申请条件:21岁以上,30岁以下,持有有效美国护照,须参加从12月1日至31日为时一个月的学习,掌握基本功夫技能和经验,学员只需自购美国至广东往返机票。

  申请方法:提供姓名、地址、固定电话、手提电话、Email、年龄、性别、学习功夫的时间,并要提交一篇500字以内的申请短文,说明为何报名参加研修班,并介绍申请者的背景、功夫知识以及程度。11月19日下午五点前,提交申请表。

  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是在广东省侨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的大力推动下,由国际禅武联盟和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创立的文化传承平台。

  该中心依山而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有各类传统功夫训练器材,“禅”、“武”两个训练区域动静张弛相得益彰。中心的教练团队聚集了功夫修为深厚的原少林寺俗家弟子,也有岭南武术名家加盟,除了教授各类传统功夫,还开设了禅茶、中国书画、禅修、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参观考察等课程。

  禅武文化研修班于2009年5月成立,分别举办过首期海外华裔青年禅武体验班、首期雅居乐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专修班,学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匈牙利、墨西哥、斐济、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尼、老挝、中国等13个国家,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充分肯定。(黄伟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