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将与日本高校合作开展教师短期培训

2010年11月1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座谈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11月7日上午,日本长崎县立大学率团一行5人访问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该学院院长孙汝建、副院长李晓洁在1号楼会议室热情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座谈中,孙汝建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到访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以及近年来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情况,希望以本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日本长崎县立大学校长感谢华文学院热情的接待,他表示华文学院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非常适合留学生活。长崎县立大学对华文学院开办的中国文化课程,如武术、绘画、手工、音乐、舞蹈等很感兴趣,双方达成了在教师短期培训方面的初步共识。

  会后,访问团参观了校史馆及诗琳通图书馆。

  据悉,华侨大学与日本长崎县立大学自 1992 年起即建立校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1997 年双方签订了友好交流协议书,2003 年又续签了合作交流协议。两校曾就信息、区域经济、中日中小企业比较、民营企业等课题进行合作研究,双方共发表合作研究论文近百篇。华侨大学与日本长崎县立大学每年举行一次校际之间的学术研讨会,一年在中国,一年在日本。(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