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澳大利亚新州华裔青少年聚首共话赴华寻根记忆

2010年11月12日 11:24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报会后大家还为两位营员庆贺生日,现场切蛋糕,唱生日祝福歌。
    参加2010年新州北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全体营员与家长认真聆听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新州教育部北区教育局合作组织,澳大利亚中文教育促进会协助组织的2010年新州北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团已顺利回到悉尼,11月10日,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营员与家长,领队教师在Epping Boys’High School举行了隆重的汇报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北悉尼教育局局长Jane Simmons,新州教育部北悉尼教育局项目负责人Mandy Fisher,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张龙忠领事,秦向东领事,Ryde市议员李颖斌先生,新州教育部中文教育顾问原绍锋老师,Epping Boys’High School和Chatswood High School校长,Macquarie大学的教授,学者以及北悉尼地区报记者等参加了本次聚会。

  汇报会由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学生Edward Fang和Joanna Yu用中英双语主持。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北悉尼教育局局长Jane Simmons女士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张龙忠领事先后发言。他们都一致肯定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对加强两国的文化教育交流,加强澳洲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以及促进中澳友好关系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领队教师之一丰华中文学校许易校长在汇报会上也谈了她的感受,她说:本次夏令营活动非常成功,也很有新意,它把寻根和传播中华文化结合在一起,华裔学生在与非华裔学生在交流中体现了自我价值与自豪感,而非华裔学生在与同龄的华裔学生的交流中轻松学习中文并开始热爱中国文化,一些非华裔学生回澳后表现出强烈的学习中文的愿望,希望通过语言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在汇报会上,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长,有用DVD,Power point的,也有做成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的,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欢呼声,惊叹声,不绝于耳。在整个寻根之旅活动中,上海世博会、杭州西湖、北京奥运场馆、长城、故宫以及中国的各色美食都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如愿参观了上海世博会,更是让营员们至今津津乐道。在中国馆内,他们体验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华。这些学生们尽管生长在海外,但同为龙的传人的华裔青少年对中国文化十分向往,展馆内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和科技创新的展示,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古老文明与现代化发展的了解与认识。

  在北京,作为主办方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还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小客人。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部副部长周虹,处长王梦黎,北京华文学院的院长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欢迎仪式,周虹副部长还代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向夏令营营员赠送了中国历史、中国地理和中国文化读本,希望他们能更多了解中国,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大家都兴奋地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中国之旅。

  汇报会最后大家还为两位营员庆贺生日,现场切蛋糕,唱生日祝福歌,在热烈,融洽,难舍难分的气氛中同学们相约在下一次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再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