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独中吁学子报读汉语专修课程 方便赴华深造

2010年11月12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消息,11月10日,马来西亚双溪大年新民独中举办了 “第16届高中暨第2届直通上海交通大学汉语言专业班”毕业颁奖典礼,该校董事长李冠霖在会上呼吁本埠新民国中毕业生,踊跃报读该校开办的“直通上海交通大学汉语言专业”专修课程,作为前往中国大陆深造的跳板。

  “直通上海交通大学汉语言专业”专修课程是特别为拥有大马教育文凭学生而设,藉此提供更良好的途径,让他们有可以前往中国深造,尤其是对双溪大年新民国中的毕业生而言,这更是个难得的机会。

  双溪大年新民独立中学“直通上海交通大学汉语言专业”专修课程,本届共有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女学生毕业,他们将在国内修读多一年后,前往中国深造。

  修读有关课程的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升读设立在首都吉隆坡的全球汉语中心(孔子学院)等同大学一年级的课程,后两年才赴上海交通大学完成学士学位。这项由新民独中开办的马中双联课程,目前是全马唯一的一家。

  该校日前已设立以庄俊隆为首的发展工委会协助推动校务,也希望藉此强化各项发展计划的效率与进度。李冠霖说,此举亦能吸纳非董事成员参与办学工作,以便与董事部携手合作,将讯息传达予各阶层。

  该校校长林清寿说,校方早前已经拟定新民独中6年计划,而目标是要将新民独中发展成为北马首选的卓越华文中学。他说,该校这项计划的目标虽然远大,但只要取向正确,三机构群策群力,按部就班,有信心及恒心,一切困难都能迎刃而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且罗马城也不是一日之内造成,最重要的是董家教及热爱华教人士要站稳岗位,不屈不挠,努力耕耘,以落实先贤办校的心愿与理念。”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