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开班 学员逾170人

2010年11月12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席开学仪式的部分学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11月6日晚,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2010-2011年度汉语班的开学仪式。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永健、汉语教师程豪杰、宋杉珊与新老学员们参加了开学仪式。

  本学期的招生工作于11月3日顺利完成,共招收新老学员170余人。本学期的课程将持续到2011年4月上旬。

  文化中心为学员们放映了纪录片《黄河文明散记》。古老的黄河文明像一幅绚丽多姿、内容丰富的历史画卷慢慢地展现在大家面前,黄河流域那古朴的民风和风土人情展示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令学员们又一次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恒久魅力。

  影片结束后,文化中心主任王永健和汉语教师程豪杰先后致辞。王永健首先向文化中心汉语班新老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文化中心话剧队在2010年毛里求斯国家话剧节汉语话剧比赛中夺得多项大奖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以最近两年分别荣获汉语话剧比赛最佳男、女主角奖的学员为例,强调“功夫不负有心人”,鼓励学员们刻苦用功,学好汉语,为增进中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此外,他还向学员们介绍了文化中心今年11、12月份和2011年“欢乐春节”活动及短期培训计划,希望学员们能够踊跃参加,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程豪杰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文化中心工作一年的历程,向一年来在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予巨大帮助的同事和学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和要求。

  学员埃琳娜兴奋地表示,她和朋友利用假期到中国的几个城市去旅游,打出租、乘公交、坐地铁一点都不发怵,在课堂上学习的汉语都用上了,令同伴刮目相看,自己也觉得非常自豪并进一步坚定了学好汉语的信心。

  还有的学员专程赴华参观了2010上海世博会,感觉大开眼界,对中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深表赞赏。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够在一个月的假期后在文化中心相聚非常高兴,希望在新学期自己的汉语水平会有更大的提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