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首届“青少年发明奖”开赛 激发独中生创意

2010年11月12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近日,马来西亚南大教育与研究基金会、新加坡陈嘉庚国际学会及新纪元学院联合举办了首届“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马来西亚)”,以激发大马年轻人,尤其是独中学生的创意思维,推广科学技术研究。

  新纪元学院院长潘永忠说,由于是首次创办这项赛会,所以将以雪隆8独中作为起点,首届发明奖只公开给这8所独中的学生参加,比赛分设高、初中2组。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若活动反应热烈,他们不排除会在下一届就公开给全国61所独中的学生参与,而未来也有可能推广至以华文为主的国民型中学。

  首届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马来西亚)目前只限雪隆8独中的在籍学生参赛,参赛者可单独或组成不超过3人的小组参赛,参赛者可呈交最多3份作品。所有的参赛作品需于2011年6月30日或之前呈交,主办单位将按高初中分设奖品,一等奖可获颁奖牌、证书及奖金3000令吉。

  潘永忠说,新加坡早在1986年就成立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由陈嘉庚基金名誉顾问及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教授倡导兴办。“这奖项创办至今,参赛作品不断增加,奖项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并为青少年展示思考能力和运用科学理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潘永忠也指出,这项发明奖由马来西亚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委员会策划组织,评审团成员包括各大专、学术团体、研发机构及实业单位的专业人员。

  询及比赛作品的专利权将会属谁时,陈嘉庚基金副主席丘才新表示,除非参赛者本身自行申请专利权,否则一旦将作品展出,就很难去辨别专利权应该归谁。他说,由于目前处于开始阶段,参赛作品也不多,相信不会有作品专利权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