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内阁确认延续决议 教低年级国语教师须谙华语

2010年11月13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内阁12日确认和同意延续2000年的决定,即教授华淡小一二年级学生国语科的教师,需拥有国语及华语或淡语的双语资格。

  马华署理总会长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他12日向内阁提出这项引起华社担忧的课题,并获得内阁确认,以及同意延续内阁在2000年所通过的决议。

  廖中莱在出席每周内阁会议后向星洲日报说,内阁认同提升和巩固华淡小国语的重要性,并认可华淡小一二年级的国语科应该由具双语资格的教师来教授,让学生更能明白国语,至于三年级以上的国语科则可以由只谙国文的教师来授课。他希望官员们能遵守和执行内阁的这项决定。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对首相和内阁部长12日确认了2000年的决议感到欣慰,并认为可结束之前的争议。他说,既然内阁已经同意延续2000年的决议,那么,官员们就必须遵守。

  针对教总主席王超群指一些华小已接获教育部口头通知,或是在教育局的会议上被告知明年将有数以千计的马来教师及不谙华文的教师将被派到华小执教国文,包括低年级国文一事;魏家祥强调,任何人都不能否决内阁的这项决议,一切必须照章行事。

  询及这项决议的执行,可能造成现有不谙双语的国语教师过剩问题,他说,有一些学校是安排双语老师教三四年级,并安排不谙双语的教师教授一二年级的国语,而随着这项决议被确认后,校长本身就必须作出调整。

  这个课题最先是由全国校长职工会前总会长江秀坤于10月21日出席全国校长职工会第二十七届代表大会暨教育研讨会时提起。江秀坤透露,教育部当年由于培训过多的国小教师,并要华小来承担,他与理事向中央协商失败后,前往会见时任首相敦马哈迪,最终获得马哈迪认可和在内阁通过这项决议,但是,通函却迟迟未发下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