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布特拉高原将建新华小 获拨600万建校费用

2010年11月1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宣布再建新华小!教育部今日宣布落实上届国阵政府在大选前的建华小承诺,拨出5英亩土地给布特拉高原兴建“敦陈修信华小”,同时提供600万令吉作为建校费用,整个计划包括土地费用超过1600万令吉。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敦陈修信华小是在第9大马计划下的建校计划,建校委员会于一年前成立,寻找适合校地。

  他说,由于建委会所鉴定校地属于政府保留地,因此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10月26日发出批准信,批准将有关土地转为教育用途。他说,有关保留地面积15英亩,教育部批准5英亩予敦陈修信华小,已非常足够。 他说,若以每平方呎50令吉来计算,有关土地价值超过1100万令吉,惟这只是保守估计,因为布特拉高原地价比他估计价格高出许多。

  魏家祥今早前往巡视敦陈修信华小校地时,为当地居民带来此项好消息,并解开居民期盼长达5年的焦虑。出席者有敦陈修信华小建委会主席林金辉。

  敦陈修信华小原由公共工程局承建,保守估计需要耗时24个月才能完工,惟经过马华和居民要求,教育部同意由当地领袖与居民成立的建委会负责,并拨款600万令吉作为建筑费用和设备添置用途。

  魏家祥说,敦陈修信华小共有36间课室,可容纳及开设每年级6班,学生人数约1440人。他促请建委会马上投入筹备工作,当务之急就是召集专业工程师,准备相关资料如图测,提呈给梳邦市议会,一旦获得动工准证,教育部就会发放拨款,公开招标及展开建校工程。

  布特拉高原华裔人口超过1万6000人,占当地人口55%,目前当地家长把孩子送到数十公里外的邻近地区学校如子文华小就读。

  魏家祥促请雪州政府能够配合敦陈修信华小建校计划,尽早审核及批准该计划,以惠及当地居民。他说,他已指示建校委员会尽快在一个月内,把相关文件提呈给地方议会寻求通过,这样才能展开工程。

  他说,中央政府必须尊重州政府,不能贸然动工建校,惟他也希望州政府能够配合,尽快批准建校计划。“我希望建委会能够以经济实惠为建校考量,我们不必建富丽堂皇的学校,必须谨慎使用建校资源。”

  林金辉说,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曾在一项交流会上,承诺雪州政府及梳邦再也市议会将全力支持兴办敦陈修信华小。“现在中央政府已批准,因此我们希望州政府能够兑现诺言。”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