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秘鲁孔子学院再添新丁 落户里卡多帕尔马大学

2010年11月15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河北师范大学与秘鲁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共同创办的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孔子学院1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揭牌仪式。

  里卡多帕尔马大学校长罗德里格斯·查韦斯、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和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共同为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赵五一在致辞时说,文化交流对促进国家间关系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今,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学习和了解具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文明和文化产生了兴趣,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孔子学院将为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增进中秘人民间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春丽在致辞时说,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孔子学院将致力于中国文化在秘鲁的交流和传播,为众多的朋友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提供帮助和便利。河北师大将选派最优秀的教师来学院工作,同时也将为更多的秘鲁朋友到中国学习和交流提供支持。

  查韦斯在发言中说,随着世界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文化全球化及大学国际化的趋势日益明显。他说,里卡多帕尔马大学是一所向全球开放的大学,孔子学院在这里成立不仅可进行汉语教学,而且还可进行师资培训,培养出一批能教中文及教西文的合格教师。

  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孔子学院是中国国家汉办批准在秘鲁设立的第四所孔子学院,也是设在利马的第二所孔子学院。2009年,中国在秘鲁的利马、阿雷基帕和皮乌拉市分别开设了一所孔子学院。(记者贾安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