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意华媒领导应邀孔子学院演讲 谈《中国与世界》

2010年11月15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应意大利那不勒斯孔子学院邀请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专程前往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进行《中国与世界》主题演讲,向意大利师生和学者介绍目前中国的发展形式、对外政策,以及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的机遇。胡兰波女士娴熟的意语演讲,受到学院师生的高度赞誉。

  胡兰波在演讲时说,经过改革开放30年,中国已经成功实现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历史性转折,国民经济一直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和物质生活显著改善,中国通过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胡兰波说,今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意关系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历史最好时期。今后,中意两国政府、包括民间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会更加活跃。通过文化年活动,相信意大利民众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将会有进一步的了解,更加真实客观地认识中国。

  胡兰波在演讲时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不仅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大国,而且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她引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话说,中国和世界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已经形成利益交融的局面。中国越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和做出的贡献就越大。

  胡兰波表示,作为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一个媒体工作者,我非常希望透过《世界中国》杂志向意大利各界人士介绍更多的中国信息,帮助意大利朋友了解一个和平、稳定、繁荣、负责任的中国,进一步推动中意两国人民的了解与沟通。

  演讲结束时,学校师生对胡兰波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那不勒斯孔子学院院长沙歌蒂、中方院长张群对胡兰波应邀前来演讲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世界中国》在宣传中国文化、介绍中国信息、促进中意文化交流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