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巴洛阿图沉浸式中文教学成效佳 或将永久实行

2010年11月15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位于美国巴洛阿图的欧隆尼小学(Ohlone Elementary)试行“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已有3年,目前,巴洛阿图联合学区教委会正考虑将这项实验计划改为永久实行。

  教委会于11月9日会议上提议将沉浸式中文教学实验计划改为永久实行,并预定于12月7日表决。这项实验计划于2007年通过前,曾引来一片反对声浪。教育局长凯文‧史凯利表示,该计划最初采用时,的确引来诸多争议。这项实验计划获得30万元联邦资助,资金将于今年用完。

  但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的顾问、欧隆尼小学校长比尔‧欧佛顿等教职员表示,这项计划不论是在学生的学业进度,以及与社区的合作互动方面,实施得非常成功。因此史凯利建议教委会将这项实验计划改为永久实行,以便留住优秀的教师,也让参与这项计划的学生和家长更有信心继续下去。

  这项计划目前有88名学生参加,3年前计划刚开始时,母语为华语和英语的学生比例为1比3,现在是2比3。幼稚园到小学1年级学生上课时,80%是以华语教学,20%以英语教学;2年级和3年级生上课时,60%是以华语教学,40%以英语教学;4与5年级则是华语和英语教学各占50%。

  学区表示,参与沉浸式中文教学计划的3年级学生,英语程度与一般学生一样好,2年级生则稍微落后,不过这都是在他们的预期范围。 (编译 黄书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