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侨领吁政府提供全面资助:勿让华校“被领养”

2010年11月15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消息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会长方天兴于11月13日呼吁大马教育部积极地重视所有源流学校,尤其是各源流小学的电脑教育发展,确保它取得全面的资助,包括拨款、设备、软体与硬体设施以及所需的师资在内。

  方天兴是在主持首届全国中学生规范华语线上作答比赛颁奖礼暨科技术语与语言规范讲座开幕礼上如此表示。

  他说,教育部应全面推动和负责发展电脑的课程,不应让学生家长变相承担相关费用,尤其是电脑班被列入正课,政府理应配给和承担,避免加重家长负担。“我们希望教育部或政府更快速朝向全面制度和机制化发展各源流小学教育,尤其是华小,不要让华社‘领养’华小的软硬体设备,经常、定时或定期的资助。”

  方天兴对首次举办相关规范华语比赛反应热烈表示欣慰和鼓舞,同意要强化华语的科技用词与学术词汇,必须要应时、及时和同步的正视和改进。

  “规范华语研究、探讨以至汇集和发扬是充满意义和必要的,希望通过华语规范理事会、华总、各中文媒体、教育界与专家等的配合与合作,继续从中制定和推广有关的规范和运用范畴。”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