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媒:吉隆坡州立华小事件对华教影响深远

2010年11月16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于近日刊文指出,马来西亚吉隆坡州立华小事件将对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令人难以想象的深远影响。文章摘录如下:

  吉隆坡州立华小一位家长不满校方征收学校发展基金及其他学杂费,而起诉学校3机构。看了这则新闻心情沉重,为何华小悲歌总是唱不完?办学者竟然还为了要让学校得到更大发展,而面对被控的风险,心中无限感慨,也深感遗憾!

  作为州立华小的家长,我觉得,孩子在学校就读6年,享用学校的种种设备,捐助300令吉是合理,也是可以接受的数目,因为平均每年只捐助50令吉,每个月平均还不到5令吉。而且,这么多年来,学校都没有再向家长募捐,所有的筹款都是由3机构自行解决。此外,据了解州立华小还设立了相关的基金,给予家境清寒学生各方面的援助,充份体现了关爱学生的办学精神。

  事实上,家长们都很清楚华小的处境,他们都知道华小需要华社的捐款,以提升学校在各方面的发展,特别是在硬体设备的完善化和维修方面,政府往往都蓄意忽略,学校唯有自力更生,以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为了学校的发展,为了让孩子们享有更好的教学环境,家长们都非常乐意给予支持,这是我在州立华小所看到的情景,这其实也展现了家长们不但认同大家共同发展学校的理念,甚至还体现了发展学校,人人有责的精神。

  今天,州立华小不管是在硬体建设、校园环境,抑或是学生表现方面,都是有口皆碑,让人刮目相看,这份成就在很大的程度上正是源自于学校3机构、教师同仁以及家长们携手相扶,共赴时艰,力创辉煌的精神。这也是我们身为州立人深感骄傲的!

  在大马单元化教育政策的主导下,华小长期被边缘化是个不争的事实。因此,为了突破政府当局种种政策的围堵,华小都想方设法,在仅有的空间寻求突破,不但是求生存,更是要谋发展。为此,华社慷慨解囊,为了华教,即使是要缴付第2个所得税也在所不惜。也因为华社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华小才能够逆流而上,才有今天的欣欣向荣。试想想,如果不是华社自力更生,一切都交由政府去处理,华小会有今天的成就吗?

  除了在完善学校硬体设备上努力不懈,为了提升华小的教育素质,提供孩子更优质的教育,校方更是在教学的实质内涵上做出了许多努力。例如早在80年代,华小低年级没有上英文课,但基于英文的重要性,校方毅然尽一切努力为学生提供英文的学习,以免华小学生落人之后。尔后,随着时代的演变,华小也陆续实施全日制教学、提供电脑课和多媒体的学习,与时俱进,培养符合时代需求、具有竞争力的新生代。

  诸如种种,都是学校3机构为了办好学校,为了提升华小的教育素质而付出的努力,其间的辛酸也只有他们最清楚,我们只不过是坐享其成的局外人。我不清楚这些“努力”是否违反教育法令,但可以肯定,州立华小3机构被起诉的事件,对华教发展影响之深远,相信是大家难以想象的!(净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