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南开大学第6届汉语节闭幕 用汉语连接中外文化

2010年11月1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南开大学新闻网消息,11月12日,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第6届汉语节闭幕式暨中外文化对对碰精彩上演。

  闭幕式上汉语学院院长王立新致辞祝贺汉语节圆满结束,对所有辛勤工作的学生会成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汉院“汉语节”能继续发扬下去,越办越好。

  随后的对对碰环节,中外学生齐聚一堂,中外文化相互碰撞谱出一曲曲欢乐的乐章。舞《buttons》劲爆的音乐、舞姿,燃烧了整个会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国学生与外国留学生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中外文化在碰撞中擦出火花,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观众席中掌声如雷鸣般响起,欢呼尖叫声不绝于耳。

  这场演出古典与现代碰撞,经典与流行交错上演。一曲葫芦丝,一支独舞《月光下的凤尾竹》颇具民族古典气息。中国诗歌朗诵,古典民乐,一曲古筝小提琴和奏《梁祝》浪漫感人。

  外国留学生的独人快板道出了中国古典文化的渗透力,他们在积极感知中国文化的同时,不忘带来了本国文化特色的节目,如捷克民歌,西班牙歌剧。他们热情洋溢,更是即兴跳起了本国特色舞蹈,精彩的表演让所有观众大开眼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社团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参加,国乐相声协会还献上了精彩的相声表演,天津中医药大学也带来了汉服舞《踏歌》和太极扇长拳,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第6届汉语节成功举办,在这一个月里,中外学生互动,彼此因为对汉语的热爱,从四面八方走来,汇聚在南开园,汉语将他们连在一起,跨越文化的障碍,结下深厚的友谊。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通讯员 乔俊凤)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