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学校办中文展览与竞赛 促学生体验中国文化

2010年11月17日 16:09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1日是易三仓吞武里学校教务处日,学校中文部为此安排了两个活动内容:一是举办展示和宣传中国文化,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和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进而提高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二是举办中文比赛,邀请了曼谷易三仓学校、北榄易三仓学校、是拉差易三仓学校、萨拉萨学校、佛统森威学校。为配合学校“绿色吞武里易三仓学校”的主旨,此次中文比赛的主题是“绿色环保”,分为演讲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

  上午8:30正,在校长的敲锣声响起,活动正式开始,学校立刻成了欢乐的海洋,学生们兴高采烈的奔向各个展点,而中文馆更是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学生去参观。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汉字的起源、发展的介绍,让学生对汉字有了个前面的认识;兵马俑的道具造型,让我们仿佛回到几千年前秦帝国武士的叱咤风云;学校的平面模型,全中文的介绍引得学生们纷纷发问,这里中文怎么说,那里叫什么?脸谱、书法、剪纸、中文歌、还有国宝“熊猫”也到现场助兴,逗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学生们还可以亲身体验,有的一笔一划的写毛笔,有的在剪纸、有的在画脸谱....。.哪一副认真劲,真的很可爱啊!中文比赛经过选手们激励的竞争,来自萨拉萨学校的选手表现优异,取得第一名;北榄易三仓学校第二名;佛统森威学校第三名。

  愉快的一天虽结束了,但学生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中华文化和学习中文,对中国和中华文化有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将来有很大的积极性学习中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