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加州大学举办“少儿画展” 助兴中国文化日

2010年11月17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消息,11月15日是美国加州大学国际文化周中国文化日,当天,该校在学生中心举办了“旧金山市湾区少年儿童画展”,百余幅绘画作品来自湾区近30所公立、私立学校,作者年龄从4岁半至18岁不等。孔子学院向优秀作品的小画家及画展主办者亚洲美术工作室颁发了奖状。

  孩子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用稚嫩却自信的笔触,描绘他们所热爱的生活,展现世界的活力。辅导老师魏琳介绍,举办画展的目的是为了鼓励更多青少年儿童用自己的才华改变未来世界的勇气。画展的题材从动物、静物、风景至人物写生和创作,表现方式以基础素描、水彩、水粉为主。

  不少学生是白人或是混血的孩子,家长表示,很高兴看到孩子们取得的成绩。家长沈乃熙说儿子凯熙是中美合作的成果,他因为学讲中文、学中国水墨画,因此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她还计划带孩子到中国去感受中国的文化。

  Christine杨的一对孪生女芯睿、芯颂也参加了画展。她说,孩子们通过绘画,认识了精彩的世界,对中国文化也备感兴趣。 (黄伟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