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童习作:矛盾的爸爸

2010年11月17日 17:14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的爸爸,头小小的、嘴巴小小的、眼睛小小的,按他自己说的话,那是“眼小有神、有内容。”我爸爸是世界上最矛盾的爸爸,好像世界上所有的优点和缺点都合在爸爸身上。有时候非常有趣,有时候非常无聊;有时很勤奋,有时很懒惰;有时马虎,有时认真。虽然爸爸非常会变,可是爸爸是最让我感到自豪的爸爸。

  那就让我先说说有时有趣有时无聊的爸爸。我和弟弟最喜欢听爸爸讲爸爸自己编的故事。爸爸编的鬼故事能把弟弟吓得一个月都不敢自己上厕所;爸爸讲的中原五大侠能让弟弟兴奋得魂都没了。所谓的中原五大侠是我、弟弟、表姐、堂弟和表弟为中心编出来的故事。爸爸和我们出去时,经常突然间走起老鼠步左一晃右一晃就像喝醉酒的老头一样;在家里时就常和我们玩枕头大战、和我们一起玩耍。爸爸每次都会把我们弄得咯咯大笑,眼泪都会稀里哗啦地笑出来。爸爸非常的疼我们,每个星期都会带我们出去玩,有时候出去时故意躲起来耍我们。我现在都已经11岁了,爸爸还会背着我,逗我笑,有时都能把我们逗哭了。爸爸有时候非常无聊,一睡觉怎么叫都不起来,有时还特意吩咐我们叫醒他,可等把他叫醒了就会挨骂。爸爸最近都不给我们讲故事,真无聊!呵呵!你们有这样的爸爸吗!

  接下来再说说有时勤奋、有时懒惰的爸爸吧。爸爸一到星期六、星期天就睡到12点多,久的时候还睡到下午2点多。就算醒了也赖在床上不起,恨不得连上厕所都希望让我们代替他去。起来后就会说什么大家一起大扫除吧,我们在那边流着汗整理房间时,爸爸却在那边刷牙、洗脸,而且还慢吞吞的,气都会被气死了。爸爸懒惰到饭都不给我们做,到吃饭时间就会说我们去外面吃吧。可是爸爸工作的时候,那整个人都变了。眼睛都不眨的,一直坐在电脑前,连饭都会忘了吃,每天上班上到十一二点,回来后还加班做作业。我以前看爸爸工作的时候,爸爸看着电脑一会儿凝神静气,一会儿低声细语,一会儿目瞪口呆,一会儿春风满面,勤奋的爸爸让我非常自豪。

  爸爸平常做事会让你莫名其妙。马马虎虎的时候,连做卫生都只打扫看得见的地方,洗碗也是嫌麻烦就不好好洗,等我们去用的时候,一看都是油油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没洗呢!上次爸爸去上班,走到车站却忘带月票。可是,如果是他提出来要打扫卫生的时候,他就会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爸爸不仅自己做作业的时候认真,教我们作业的时候也非常认真,不做好的话,他是绝对不会罢休的。很怪吧!

  我偷偷告诉你们一件爸爸的丑事。我爸爸很喜欢抽烟,常把家里抽得乌烟瘴气,我就一直劝爸爸戒烟。终于有一天爸爸答应了,爸爸说10月1号开始戒烟,如果不戒烟的话就得洗碗。我们怕爸爸说话不算数,把他说的话录音下来作为证据。果然爸爸说话不算数,又没戒烟,又没洗碗。平日爸爸下班时我差不多都已经睡了,没办法就给爸爸天天写大字报批评提醒他。你们猜怎么着?呵呵!爸爸他不敢见我了!每天下班之前都要打电话问妈妈我睡了没有,没睡的话就不回来;早晨起床的时候还要问我妈我起来了没有,如果我已经起来的话,他就继续睡觉。我把大字报贴到爸爸的床头,爸爸实在没办法,终于肯洗碗了,但是我还是希望爸爸能尽快把烟戒掉,别把身体抽坏了。

  我能有这样的爸爸真的感到很幸福、很自豪。爸爸是个有梦想的人,天天都在努力朝着梦想前进。我也想变成像爸爸一样能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的人,变成能让爸爸放心的女儿,变成能让爸爸在别人面前骄傲的女儿。我要加油,不会让爸爸失望的。我爱你,爸爸!(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作者:陈言昕 日本横浜市立本町小学校)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