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孔子后裔到访保加利亚 掀起“中国传统文化热”

2010年11月18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13日至16日,孔子后裔孔祥林先后赴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鲁塞、普罗夫迪夫3市访问,分别会见当地政府官员及大中学校长,并在所访城市的大中学校宣讲中国传统文化,所到之处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热”。

  大特大学是保加利亚著名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保高校中的第2个汉语教学基地。校长列克科斯图普等亲自到校门外恭候孔祥林,并全程听讲。副市长斯德夫卡女士在市政府会见孔祥林,并引用孔子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大特市政府还专门安排了查列维茨城堡灯光秀观赏节目。

  在鲁塞,孔祥林一行访问了鲁塞大学、鲁塞保中友协和鲁塞中学。鲁塞大学校长别洛耶夫会见孔祥林,迫切希望进一步发展与亚洲,特别是与中国相关院校的校际交流。鲁塞保中友协为孔祥林一行准备了精彩的保加利亚民族风情歌舞,武术学校的学员献上他们学过的中国功夫。中国志愿者汉语教师洪海菊和武术学校伊斯科拉共同表演的展示中保青年共同培育中保友谊之树的情景剧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友协主席玛丽亚更是难抑激动之情,数度落泪。玛丽亚素有“多瑙河边中国文化传播者”称号,她开办武术学校20多年,培养了一批批热爱中国功夫,进而热爱中国文化的鲁塞人。

  鲁塞中学早在2007年就开设了汉语课程,目前已有160多名学生学汉语。孔祥林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点,以图画和浅显的语言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做中保友好关系的使者。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刚从中国访问回来的鲁塞中学校长甘切夫说,中国之行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亲身领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亲眼看到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保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普罗夫迪夫市长阿塔纳索夫对孔祥林一行表示欢迎,并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普罗夫迪夫大学外事副校长安德列耶夫亲自主持讲座,并与近200名师生聆听了孔祥林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演讲。演讲深深吸引了普大学子,有的教师专门找到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籍,边看边听。演讲刚一结束,师生争相提问,互动热烈。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