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教师到访纽约双文学校 赞叹学子中文水平高

2010年11月18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教师培训团观摩双文学校中文社会科学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由27位中国深圳中小学教师组成的海外教师培训团,于11月16日参观访问了美国纽约曼哈顿双文学校,进一步了解美国公立教育体系。

  教师们观看了双文学生精采的表演,也观摩了中文社会科学课和音乐舞蹈等课程,亲身感受不同的教育法,对双文学校学生出色的中文水平亦备感惊喜和佩服。

  纽约市圣云仙山学院(College of Mount Saint Vincent)国际教师培训中心教授吴德安介绍,此次来双文参观的老师皆是中国深圳的中小学教师,他们参加了深圳市海外教师培训计划,正在圣云仙山学院参加为期8周的培训,除修读3门教育类课程,每周有两日到纽约市中小学校实地参观。参观的学校包括纽约市公立、私立、独立学校(independent school)、教会学校和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5类,双文学校是他们访问的第一所中英双语公立学校。

  双文学校校长周玲玲向前来参观的教师团介绍了双文的历史、教学特色、课后班及学生入学申请概要,亦对纽约市公立学校共用校舍的情况作了讲解。周玲玲表示非常欢迎教师团来校参观,并交流教学经验。

  双文学生演唱了“感恩”之歌,可爱的童音和标准的中文让参观的教师们十分惊喜。4年级学生柯达伟(Dave Clarkson)现场背诵了朱自清的名篇“背影”,赢得教师们热烈的掌声和赞叹。

  前来参观的教师表示十分高兴能看到在纽约这个说英文的大环境中,这么年幼的孩子中文都说得这么好。此外,通过参观学校也对美国教育有更深的体会,对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育有更深的了解。(魏如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