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考生积极备战新汉语水平考试 称中文很有用

2010年11月1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少考生早早地就来到考场,认真备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新汉语水平考试”于11月13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提供3、4、5级的考试,考试时间两个半小时。

  不少考生早早地就来到考场,结伴练习中文对话和复习模拟试题,有些年纪较小的考生也在父母陪同下准时进场。许多考生表示已做了充分的备考练习,希望取得好成绩。

  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项目经理陈亮表示,今年的汉语水平考试与往年相比,有一些改变。以往是不同级别的汉语考试使用同一张卷子,然后按得分高低评定汉语水平级别,但今年不同级别的考试卷各不相同。此外,除纽约外,因新泽西州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学生也很多,所以在新泽西州也设立了考场,方便不同地区的考生。

  参加5级汉语水平考试的匹兹堡大学新闻系4年级学生廖佳真(Jennifer Hirsch)介绍说,自己从进入大学后开始学中文,在美国学习两年后,又分别前往中国的华东师范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进修了8个月和2个月的中文。她认为,汉语最难掌握的是声调,不过她很喜欢中文,以后还要继续学下去。此外,廖佳真还表示,因为现在美国经济不景气,所以计划以后去中国找工作,到时候自己学的中文就更加有用了。 (魏如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