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积极帮助泰国军方培养汉语人才 华侨大学获盛赞

2010年11月18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网消息,在泰国访问的华侨大学华文教育访问团在11月17日受到了泰国军方高级将领的会见。

  在泰国国防部,国防部次长对学校华文教育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华侨大学6年来为泰国军官接受中文教育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华侨大学为解决泰国国防部紧缺汉语人才的问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华侨大学接受汉语培训的国防部军官回到国防部后从事翻译、接待、参谋等各项工作,特别是部分学员已成为中泰两国军方高层互访的翻译,为中泰两国军事交流作出了贡献。他表示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亲如兄弟。最后他希望华侨大学一如既往的帮助国防部培养汉语人才。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首先代表学校对国防部次长的接见表示了感谢。向国防部次长汇报了在中国学习的军官学员学习情况。他提到,在中国学习的军官学员,学习努力认真,进步明显。他希望今后更多的国防部官员到中国来学习,同时扩大学习范围,不仅学习汉语,还可学习其他专业知识。他表示中泰两国的交流应该是双向的,华侨大学也将派遣师生到泰国学习泰国文化,全方位推进中泰两国的关系。最后他代表学校邀请国防部次长有机会参访华侨大学。

  在泰国陆军总司令部,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将军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华侨大学是广受欢迎的高质量大学,6年来资助了20余位司令部军官到华大学习汉语,为帮助泰国陆军更好的开展工作做出了贡献。华大与泰国军方开展的合作开启了中泰交往的新篇章。他希望华大继续支持泰国陆军工作,为加深中泰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丘进赞叹巴育将军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了如指掌。他表示华大将不断提升与泰国军方合作的水平和高度。他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定能够进一步建设中泰两国友谊。最后,他代表学校邀请巴育将军莅校访问并讲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