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举办第50届中文演讲比赛

2010年11月19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消息,11月13日,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第50届中文演讲比赛在该校礼堂隆重举行。小学3年级至初中3年级的10余位选手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分获奖项。

  山手中华学校中文演讲比赛始于1961年,至今已走过了半个世纪。据校长潘民生介绍,中文演讲比赛是该校的特色和传统,自己在校就读期间就曾参加了首届比赛。

  比赛中,4年级以上学生的演讲内容全部是自己撰写。许多学生都在演讲中都提到了自己回中国的见闻。提到最多的是在国内短暂生活期间的各种愉快回忆。参赛选手都是每个班级预选比赛中的佼佼者,每个人都说著一口标准流利的中文,让评委和家长们赞叹不已。

  目前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400多名学生中华侨子女占绝大多数,也有不少学生并没有学校以外的中文成长环境,他们能够用标准流利的中文上台演讲,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