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孔子学院将举办南洋华文文学与文化论坛

2010年11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新加坡作家协会,将于11月20日,在南大孔子学院3楼礼堂举行“城市的足音——南洋华文文学与文化论坛2010”。论坛主题包含4个要点,分别为:南洋华文文学与城市文化的回顾与展望;城市文化的特色与内涵本质;多元共生的南洋华文文学与文化;移民、南洋文学与城市风情。

  论坛的专题主讲分别为刘太格的“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紫禁城”与王润华的“探索‘存在的遗忘’:浪子、橡胶树、榴梿、铁船、鱼尾狮——新加坡的移民、后殖民、边缘、魔幻写实、多元文化的书写与世界文学”。

  王润华认为,新华文文学一向拒绝海德格(Martin Heidegger)所说的“存在的遗忘”,永远不停止的探索南洋华人及其他族群与当地社会种种不同面向的书写,努力颠覆当时英国殖民主义在当地的发展的殖民文学,新华作家从第一代新移民开始,个个具有“认识的激情”,反抗“存在的遗忘”,对被遗忘的存在进行探索。像老舍,即使是南洋的过客,在《小坡的生日》中,也能透视花园城市是未来多元族群的南洋社会……

  论坛主讲者及讲题则包括安焕然主讲的“文化新山的人文风情”,希尼尔主讲“新世纪的‘新华文学’”,邹璐的“为我们的城市书写 ”,并有主题为“移民、南洋文学与城市风情”的文学交流会在3名主讲者结束演讲后进行。(张曦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