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285名国外汉语教师在海南进行汉语教材培训

2010年11月20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1月20日电 (张茜翼)20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2010年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海南师范大学培训点)在海南开班。来自日本、泰国、韩国等20个国家的285名教育行政部门主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本土汉语教师、学监、督学,将在海南参加为期7天的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

  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汉语教材推广的渠道,提高和规范国外汉语教学。

  据介绍,该项培训以《汉语乐园》、《快乐汉语》、《跟我学汉语》等国家汉办优秀汉语教材的推广和使用为主线,通过主题讲座、专题研修、示范观摩、座谈讨论等形式,加深世界各国汉语教师对汉办汉语教材基本情况的了解,使他们更好地掌握使用教材的方法。

  海南师范大学的对外汉语教师将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等7家出版社的培训师进行分工合作,全程参与并指导学员学习。

  “在我们学校,初中一个星期会有两节汉语课,高中设有汉语班,一个星期有6-8节汉语课。学生在汉语课上可学习到中文的词语、对话、课文,以及中国文化等。学校会经常开展中文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 来自曼谷的中学教师陈媛说:“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我能在汉语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方面有所提高。”

  Dhamma jothi是来自斯里兰卡Colombo大学的教师,也是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系的博士。他在大学里主要是教授佛教哲学和中国古代宗教,也教授学生的中文选修课。“在斯里兰卡,学汉语的人越来越多了!”

  据悉,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在全国8个省市的10所高校设立的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同时举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