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老校舍遭白蚁侵蚀 马来西亚霹州甲板华小欲建新楼

2010年11月2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拥有约60年历史的马来西亚霹雳州甲板华小内其中一座校舍,经过数次维修及翻新后,外表看起来还不太陈旧,但是该校舍的柱子和屋檐已开始蚁蛀。该校董事部近日有意要将该校舍拆除,以重建一座三层综合大楼。

  该座校舍过去曾多次维修及翻新,包括修葺屋顶、将木板墙壁改为半洋灰半铁钢,不过,该校舍的原有结构并没有更换。该座校舍共有3间课室,课室的木门柱子及屋檐的木板及横梁都已出现被白蚁侵蚀的问题。

  该校董事长刘东海说,该校其中一座校舍出现白蚁侵蚀的问题,不过,这不是危楼,董事部关注这问题,并将采取解决行动。

  刘东海表示,该座蚁蛀的校舍曾数次获维修及翻新,但仍保留原有的建筑物结构。他说,该校有三座校舍,遭白蚁侵蚀的那座校舍在电脑室及食堂旁边。他说,近年来校方发现该校舍的柱子和屋檐被白蚁侵蚀,即向董事部反映问题。

  刘东海指出,在约5年前的最后一次更新屋顶工作期间,也同时进行将灭蚁剂注入地下的行动,可是事隔数年白蚁重来,课室的柱子都渐渐被侵蚀,屋檐的木板也被蛀蚀脱落。他透露,目前他和校方代表看到只有一座校舍被白蚁蛀蚀,其他校舍没有问题。

  他说,董事部有意要将该座有白蚁问题的校舍拆除,计划重建一座新的综合大楼,但因需要到庞大经费,董事部暂时未开始进行筹备工作。

  “这座新楼设有礼堂、课室、电脑室、辅导室、图书馆、资料室及生活技能室等,这些都基本设备,是目前每间学校都应有的。”刘东海说,新楼的建设是需要的,因为目前的办公室、电脑室及图书馆都相当陈旧,该校也没有礼堂。“甲板华小目前共有66名学生,每班学生平均十多人;虽然课室足够,但因那座被白蚁蛀蚀的校舍已有数十年历史,有需要重建另一座新楼。”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