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办学50年:打造有影响力的华文教育基地

2010年11月24日 14: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办公室获悉,华侨大学办学50年来,不断创新形式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已培养海内外各类优秀人才10余万人,其中境外学生4万人,华文教育已成为该校享誉海内外的重要名片。

  “目前华侨大学已经确立了涵盖境外生教育、海外办学、汉语推广、华侨华人研究的‘大华文教育’理念。”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赵明光说,学校华文教育从预科、本科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发展,从华文教育的学科和专业扩展到音美体、文史哲、经管法。

  2010年4月,华侨大学设立华文教育办公室,专门统筹协调全校华文教育。赵明光说:“学校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一个大范围、多渠道的大华文教育格局,下一步还将整合校内外资源,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华文教育基地。”

  “学校华文教育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拓展华文教育的办学空间,一方面在海外打造华文教育品牌项目。”赵明光说。

  华侨大学采取灵活多样的办学模式,吸引海内外学生学习中华文化。2005年,华侨大学启动“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班”,前5届已累计培养了123位高级中文人才。

  华侨大学还在海外建立华文教育工作品牌。学校在美国、泰国、印尼、菲律宾及香港、澳门等地设有办事机构,在海外打造华文教育优势品牌。近年来,学校先后向菲律宾、老挝、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外派教师200多人次,选派130多位汉语志愿者赴世界各地任教。

  华侨大学9月9日成立了中国高校首个以华文教育为主题的专题站点,设置“华教资讯、品牌项目、驻外机构、海外办学、华校巡礼、华教论坛”等多个版块,向华文教育工作者提供各类资源和互动平台。

  华侨大学是为方便海外华侨青年和归侨子女回国接受教育,于1960年在著名侨乡泉州兴办的一所综合大学。(记者孟昭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