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南开大学校长冀海外汉语教师为中外文化交流服务

2010年11月24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开大学校长为海外汉语教师颁发结业证。任永华 摄
南开大学校长发表演讲。任永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南开大学新闻网消息,11月22日,中国国家汉办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该校校长饶子和出席典礼。

  饶子和为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向他们表示祝贺,并向为此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及教材等资源提供机构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学员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汉语人才,更好地为中外文化的交流服务。

  教师代表李英姿表示,在短短4天时间里,学员和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通过学术讲座、学员报告、示范课、才艺表演等,学员们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才艺,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意识也得到充分发挥,相信他们一定能担负起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

  来自乌克兰的学员代表达莉娅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并规划了进一步的发展方向。她说:“培训班让大家开拓了视野,文化体验活动则使大家对中华文化精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各班分组讨论制作PPT更是让每位学员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我们一定会担负起责任,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张 剑 )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