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勿洞孔子学院将中国传统民族服饰搬进水灯节

2010年11月2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族姐妹”欢聚泰国
体验汉服韵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0年11月21日,泰国美丽的边境小城——勿洞市欢歌笑语,盛况空前。人们按照民族习俗方式,庆祝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水灯节。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勿洞市孔子学院锦上添花,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展,给节日的勿洞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水灯节是泰国人民非常重视的一个传统佳节。今年,勿洞市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展更成为小城节日里一道新鲜亮丽的风景线。30多名孔子学院师生身着色彩艳丽的中国传统民族服饰,伴着欢快的民族音乐边走边舞,吸引了许多当地市民和国外游客驻足观看。孔子学院的师生们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中国各民族的服饰特点,不断满足游客们合影留念的请求。

  此次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展主要体现3大特色:一是服饰种类齐全、多姿多彩,身着传统服饰的学员们就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个缩影;二是参加者人数多、年龄层次跨度大。30多名学员积极报名参加,其中包括了老中青幼各个年龄段,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只有3岁。三是形式别具一格,在队伍行进中展示各种服饰,音乐与舞蹈动作搭配,现场解说与合影留念结合,形象生动,自然随和,印象深刻。

  通过这次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展,增进了泰国勿洞市民对中国各民族及民族服饰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增进了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谱写了中泰文化交流的新篇章。(谭洋 任百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