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俄罗斯汉语年闭幕 刘延东致辞冀加强人文交流

2010年11月25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24日同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共同出席了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剧院举行的俄罗斯“汉语年”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刘延东在讲话中表示,很高兴来到友好邻邦俄罗斯进行访问,并出席俄罗斯“汉语年”闭幕式,共同见证中俄“语言年”圆满谢幕,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俄罗斯人民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刘延东说,当前,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快速发展,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空前活跃,成果丰硕,成为中俄关系蓬勃发展的新亮点。中俄互办“语言年”活动,进一步开创了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中俄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刘延东说,中俄互办“语言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是一项富有远见的战略举措,对增进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社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语言年”期间,双方共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涉及领域广泛,参与人员众多,促进了汉语和俄语在对方国家的推广,深化了中俄传统友谊,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

  刘延东表示,随着中俄“语言年”的圆满结束,中俄人文交流将开启新的篇章,中方愿与俄方携手努力,将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茹科夫在致辞中说,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在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推动下,两国人文合作卓有成效,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了动力。俄中互办“语言年”活动圆满成功,极大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俄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拓展两国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闭幕式后,刘延东与茹科夫共同观看了由中国艺术家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记者谢荣 刘恺 赵嘉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