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将纳入中小学外语教学体系

2010年11月2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参议员George Barker率代表团一行3人来到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负责人一起讨论在本地新建的公立实验小学合作开展汉语教学项目。

  至此,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将正式被纳入到本地公立中小学外语课堂教学体系中。

  项目论证前,乔治梅森大学校长Alan Merten博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参议员Barker一向致力于弗吉尼亚州基础教育事业的国际化发展,并一手促成了弗吉尼亚州公立实验中小学法案的实施。此次在其筹建的实验小学项目中,也首先选择了汉语作为该小学的重点外语项目,并选择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作为该项目的最主要合作伙伴。

  Barker表示,北弗吉尼亚地区毗邻首都华盛顿,该地区家长十分注重子女的教育。本地的基础教育应该走国际化和多元化的道路,以满足全球化发展的需要。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受瞩目的国家,汉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必要让学生们通过学习汉语全方位地了解当代中国、接触中国文化,而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可以为学生们提供很好的平台。Barker对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够通过不断的合作,共同推进汉语教学工作,全面发展本地的基础教育事业。

  乔治梅森大学副校长Joy Hughes介绍说,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年多以来,已经面向当地近20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合作双方就该项目实施的意义、可行性、办学计划、教师培训、教学资源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在对实验小学的汉语教学方面,Barker对针对低龄学生的音乐汉语教学方法颇感兴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