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驻意大使推介中国文化年:将在意掀起中国热

2010年12月01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丁伟接受意大利《艺术》杂志记者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文电视台报道,日前,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接受了意大利知名杂志《艺术》记者采访,就中国文化年活动及中意文化交流的有关情况、以及中国文化政策向记者进行了介绍。并强调通过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将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丁伟在接受采访时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于今年10月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隆重开幕,在意大利掀起了一股“中国热”。从中国中央到地方数十个省份将在罗马、米兰、威尼斯、那不勒斯等大城市和各中、小城市举办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不仅仅有舞蹈、音乐、电影、画展,还将举办科技论坛、经贸交流、旅游推介、环保合作等交流项目,涵盖文化、经济、科技、教育、环保、旅游等各个领域。

  丁伟表示,中意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人民友谊不断加深。文化交流是有效的外交工具,有助于促进双方的互相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合作,将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人民和意大利人民一样,热情、友好、欣赏并尊重不同文化、热爱和平,相信通过此次文化年活动,将为加深人民友谊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丁伟强调,中国在文化政策方面向来是开明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是中国文化工作的基本方针,也是当前中国文化市场的现实写照。中国不仅有古老的文明,还有日益蓬勃的现代艺术,中国政府从政策到资金上为艺术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并为艺术家参与国际交流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北京798等艺术孵化园区和郭文学、谭盾等艺术家举世闻名。相信随着国际文化合作的深入发展,将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家走向世界。(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