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赵阳考察深圳耀华实验学校 冀合作推动华教创新

2010年12月0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0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一行在深圳考察耀华实验学校,并与师生交流。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社深圳12月1日电(郭军 黄雪琴)“这是一项创举,做好这件事将使海外侨胞获利,国家获利,中华文化获利。”11月30日下午,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深圳考察耀华实验学校时,勉励该校积极推进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合作培养百名优秀海外华裔高中生的计划。

  今年9月8日,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签署奖学金合作协议,由该校捐资3165万元人民币联合举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班”,连续招收五届共100名热爱中华文化、品学兼优的海外华裔高中生,并通过扎实的基础教育,帮助其进入中国国内一流高等学府或国际知名大学深造。

  赵阳在听取耀华实验学校最新办学情况介绍后表示,此番与耀华实验学校合作举办奖学金班,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最大的单一合作项目,开创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首次与民办学校合作培养高层次华裔子弟、创新侨力资源涵养方式等数项“第一”。双方合力促成这一创举,不仅有利于为海外侨胞培养青年人才,并促进各国友好合作,还有利于使学校办学特色更加突出。

  他希望双方周密策划,充分利用国家现有的境外招生渠道,加快进度,争取实现首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班于明年春季开学。

  随后,赵阳一行又在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教室、电脑室、美术室、地理室等教学场所,以及为海外华裔学生准备的崭新的学生宿舍“小木屋”。在与部分师生交流中,他称赞耀华学生有朝气,有活力,他勉励同学们既要站得高,看得远,又要脚踏实地,在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掌握各项本领的同时,还要多体验普通民众的生活。他又鼓励该校首届高三学生要心态淡定、放松,争取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正常发挥水平,取得好成绩,将来毕业后为国家、社会、群众服务。

  据悉,创立于2004年深圳耀华实验学校,是一所国有民办学校。由于办学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办学质量不断提升。短短6年时间,已迅速跻身深圳乃至广东名校行列。2008年该校成立“卢瑞华奖学金班”,每年从广东省农村招收40名家庭贫困的优秀高中生就读,全额免除学费、住宿费并发放助学金,累计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