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媒:政府应公平对待华校 关注华校困境

2010年12月01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于近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作者许元龙在文中呼吁马来西亚政府公平对待华校,关注华校所遇困境。文章摘录如下:

  马来西亚教总微小报告指出,雪州拥有50年历史的吉胆岛微型华小竞智,由于柱子、地板严重被腐蚀,已面对在风雨飘摇中轰然倒下的危机。竞智华小师生总共129名,他们是惶惶不可终日的在危楼下授课学习。

  国小、华小皆是国家教育体系的一环。为什么华小的处境是那么的凄凉无助?

  另一方面,当教总惊爆全国数百间微型华小面对学生少、校舍、食堂或其他设备残缺不全或沦为分分钟都可能坍塌而威胁到师生的安危时,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竟然说教育部会深入的调查是否属实,而方觅解决方案。

  华社或华教工作者,很难接受该言论。因为华小所面对的奇难杂症,教育部当真是不知不觉,还是视若无睹呢?或华教工作者所形容之教育部的“弃婴”呢?

  大马的高官公开赞扬华校是国家的珍贵资产,而许多非华人也将子女送往华小就读。非华裔家长将子女送去华小的趋势应是正面的。这也就是说,华小将会是广大子民就读的学府,也可以说它将能发展成为全民的学校。

  首相纳吉高调推展一个马来西亚治国理念及在各领域展开转型计划。那华校(包括华小、国民型中学、独立中学)应否也搭上国家的发展列车,而为国家人民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呢?

  雪州吉胆岛竞智华小在风雨中飘摇,这是华教的典型可悲状况。也是政府必须严正重视的问题。在国阵政府认为必须靠华裔选票、争取华裔选票回流的政治生态的环境之下,它是否得认真的重开应对华教良好机制,而让华裔觉得母语教育受重视而情归国阵呢?

  雪州的民联政府,虽然已制度化的常年拨款给华小、淡小、宗教学校与独中。但它应否给予吉胆岛竞智华小及州内其他危楼学府,拨出更多的款项以解危机或燃眉之急呢?

  不管是来自中央或州政府,只要他们能解决华小的困境,那皆是受华社欢迎的。而在受欢迎之后,选票也就自然的投入票箱。不论是国阵或民联,只要能解决华教所面对的奇难杂症,那就是好政府,也自然能获得华社的支持。(许元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