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普吉孔子课堂中国文化体验中心揭牌

2010年12月01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2月1日电(陈振)12月1日,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为新建成的中国文化体验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国文化体验中心是泰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中国文化体验中心。

  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沙南,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助理黄伟伟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体验中心揭牌。沙南表示,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对泰国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所起的作用。这个体验中心的建立为泰南地区汉语教学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要利用好这一资源,让它在泰南地区的汉语推广工作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该体验中心位于普吉中学图书馆二层,占地近200平米,由中国国家汉办和普吉中学合作建设。中心拥有中国文化体验设备10台。在内部设计上,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如传统的木质月亮门、匾额题字;相应文化内容的体验设备周围也有相应的实物装饰如中国画、中国剪纸、京剧脸谱等。一整面以长城为背景的墙上用学生活动的照片拼接成了硕大的“汉语”二字,学生们来到这样的环境里会主动学习、思考并发现问题,连中文可以从右往左读这样的小“发现”都让学生们兴奋不已,学习就变成一个主动探索知识的过程。

  据悉,在该体验中心正式建立以前,普吉中学孔子课堂已在泰西南地区办了12次中国文化及汉语图书展,展出的体验设备在各地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表示,该体验中心自当日起将面向泰国社会开放,欢迎各学校及各界热爱汉语和汉语教学的人士前往参观交流。

  普吉中学成立于1897年,至今已有113年历史,目前在校师生3000多人。2001年普吉中学开设汉语课,是普吉地区第一批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之一。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自2009年7月揭牌成立以来,以建设自己为泰西南地区汉语教学推广中心为目标,举办了汉语演讲比赛、中国文化节、汉语营等多项地区性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泰西南地区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