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学汉语练功夫 吉尔吉斯斯坦儿童中国行收获颇丰

2010年12月02日 08:3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尔吉斯斯坦儿童在练习用中文写自己的名字。刘嘉珮 摄
可爱的孩子们在学习中国功夫。刘嘉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日对于50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儿童来说,是学习和收获的一天。在三亚椰林滩大酒店,他们不但懂得了如何说普通话、写汉字,而且学会了一套中国功夫,他们的热情和聪颖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汉语课上,他们一遍遍地跟着老师念着“中国你好”、“我爱你吉尔吉斯斯坦”,他们优秀的表现获得了阵阵掌声,也让在场的所有人看到,他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善良、纯真而又聪慧。孩子们还对照着印有汉字的纸片一笔一划地模仿起来,虽然他们写的汉字因为不熟练而显得歪扭,谁又能否认他们的可爱呢?

  三亚第九小学的梁倩是今天教导孩子们汉语的老师,她对记者说,接到这个任务之前,她心里很有压力,因为孩子们从来没有接触过中文,她害怕这堂课会很有难度,但是没想到孩子们这么聪明,根本不需要太费劲。“他们表现得太棒了,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那股认真求学的态度真的让我很感动。”

  汉语课后他们又换上了统一轻便的服装,跟着中国一流的武术大师学起了中国功夫。孩子们被精彩的中国功夫所吸引,纯真的脸上洋溢着惊喜和好奇,他们跟着师傅们一招一式卖力地学起来。看着如此认真可爱的吉尔吉斯斯坦孩子们,现场再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次吉尔吉斯斯坦来华儿童的年龄在7-18岁之间,且多因骚乱事件失去亲人,他们于11月29日来三亚疗养,并将于12月11日自乌鲁木齐返吉。(刘嘉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