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布隆迪留华学生欢聚一堂 冀为中布友谊做贡献

2010年12月02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11月30日,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郁序忠举办了归布留华学生招待会。

  布前农业部长恩德拉加库拉、上海世博会布隆迪总代表卡尊祖、良政与私有化部顾问马松布科等40余名留华学生代表及中使馆政务参赞刘原著、经商参赞马根喜等外交官齐聚一堂,共叙友情。

  郁序忠对有机会与归布留华学生们共聚一堂感到高兴,对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中方重视非洲的人力资源开发,长期以来向非洲提供了大量的奖学金名额,为非洲培养了一大批各领域人才。作为布隆迪留华学生的优秀代表,大家在中国学有所成,谙熟中国语言与文化,为促进布经济社会发展与中布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郁序忠勉励大家继续做中非、中布友好关系的使者,积极参与布中友好协会等组织的活动,为推动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后,与会归布留学生们依次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卡尊祖代表归布留学生讲话,他感谢中国使馆为归布留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重聚机会,盛赞布中友好关系的发展,承诺将继续利用在中国学习到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国家的振兴,并积极推进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他倡议在布中友协的框架内成立归布留华同学俱乐部,为布中友协的发展献计献策。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