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吉拉达孔子课堂首次举办职业学生中文营活动

2010年12月02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11月27至28日,泰国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在吉拉达学校职业技术部成功举办了首次中国文化营活动,来自商务专业零售班的60多名泰国学生参加,这也是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首次针对商务汉语专业举办的中国文化营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27日,中文营活动在美丽的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正式开幕,吉拉达学校职业技术部负责人SANTANEE女士出席并致辞。在第一天的活动中,吉拉达孔子课堂的志愿者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包括太极扇、中国饮食、剪纸、京剧脸谱和中国结等,学生们也被分成5个小队分别进行文化体验。

  在活动过程中,整个会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在学做中国饮食的会场,学生们一起动手,把一个个象征吉祥团圆的包子摆上了餐桌;而中国的传统手工中国结和剪纸对于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来说更是不在话下,在老师细心指导下,一件件漂亮的作品很快便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色彩鲜明、浓缩着中国历史与文化的京剧脸谱向学生敞开了另一扇大门,通过学习,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地的另一边,太极扇整齐的“唰唰”的开扇声伴随着节奏舒缓的音乐,一种充满古典情怀的中国风飘逸在整个会场。在经过一天的循环体验和带队老师的评选,第一组成为今天文化体验活动的最佳团队,获得了由课堂赠送的精美礼品。

  28日,学生和老师们一起来到了曼谷诗琳通文化体验中心参加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在这里更加直观的参观、学习和体验中国的传统书法、珠算、中国音乐等中国文化项目,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和各式各样的现场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流连忘返,许多学生都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来自中专一年级零售班的林月虹在两天的活动结束后对记者说,虽然自己是华裔,但是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学习到课本之外的知识,希望能够学以致用,用到今后的职业生涯。

  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坐落在美丽的吉拉达王宫,由泰国普皮蓬国王创建,现任管理者是施琳通公主,孔子课堂于2009年6月12日正式揭牌成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