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韩国中学生汉语演讲歌唱赛开赛 百余选手参加

2010年12月02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由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湖南大学中文系承办的的2010年“全国中学生汉语演讲与歌唱比赛”在湖南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韩国首尔、釜山、丽水、全州、木浦、以及光州地区的31所中学的10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院长李廷植在比赛前的演讲中,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介绍孔子学院,并鼓励中学生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去中国参加“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孔子学院的教师担任评委,并且为优胜选手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湖南大学中文系主任金洪仲教授介绍说,今年的比赛较去年有了一些可喜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参赛的中学增加了,覆盖了韩国大部分地区,而且参加选手人数也大幅增加,说明比赛本身的影响力也在逐渐加强。

  此外,这次参赛选手的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中学生演讲的内容都反应出学生中文水平的进步。很多选手不但能够说流利的中文,唱中国流行的歌曲,甚至还能惟妙惟肖地学说中国的地方方言。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