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英国退休教师挚爱学中文 愿与外孙女一起访中国

2010年12月02日 17: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Kay Heppell可爱的外孙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一位英国老人,热爱中国,迷恋中华文化,多年如一日地坚持学习中文。如今,她3岁的外孙女也学上了中文,这令她万分欣慰。

  虽然我知道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三分学不到,但是我一辈子很爱学习中文。我是英国人。现在住在英国马娄——一个美丽的小镇,离伦敦不很远。我原来是法文教师,现在退休了。我也曾在加拿大、美国、比利时和法国居住过。在这些地方人们会跟我说英语或者法语,可是我却一有机会就学习中文。虽然我知道中文很难说好,发音太复杂,汉字不容易写,可是又觉得中文很有意思,就还继续往下学。

  2001年,我第一次跟我的先生去中国。从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开始,我就一直试着用中文问路、找酒店、在饭店点菜。有的时候我迷路了,很着急,我的汉语发音又不太好,但幸运的是总会有人热情地帮助我们。我们参观了北京、上海、西安、桂林、杭州和苏州。我们看到了古迹,也看到了最现代的建筑。我认为中国的风景很美,景色各异,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我越看越喜欢,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和语言就更加有兴趣了。

  回到英国以后,我决定继续不断地学习中文。现在在英国教授中文的学校越来越多,可是合适的课本不太多,于是我就跟一位好朋友合作写了一本书,希望它能帮助英国学生备考中文的标准化考试,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能顺利一些。

  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住在英国,离我家不远。她在伦敦大学教授科学,从没学过中文。我的小女儿住在加拿大多伦多。她也没想到学习中文。可是她有一个很可爱的孩子,也就是我的外孙女。这个孩子今年只有3岁,可是已经会说一点儿中文了。星期六外孙女去附近的中文学校学唱中国歌,学认中国字。我对此很高兴。我想,这可能跟我的遗传有关系吧!因为她这么小就开始学习中文,将来一定会看中文书,结识很多中国朋友。

  希望有一天,我和外孙女一起去中国,那可就太好了! (Kay Heppell 寄自英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