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贵州外派教师任满回国 举办讲座深化华教工作

2010年12月02日 17:14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经贵州省侨办推荐、国务院侨办选派赴菲督教的贵州财经学院姜葵、杨枫、陈实三位教授任满回国,三位老师把他们在菲工作期间了解到的菲律宾社会文化及华文教育在菲开展的情况,结合目前华文教育工作的特点,在贵州财经学院成功举办了一场名为“汉语的魅力”学术讲座,吸引了广大听众。

  姜葵教授就《华语教学课型的理论基础、实践运用和发展创新》展开阐述,指出华语作为六大国际语言之一,在国外引起一场学汉语热潮。她根据自身的实践和感受,提出华语教学要发展创新,博采众长,在变与不变中寻求进步,逐步实现由听、说、读、写单一训练向多样化全面发展的转变,并提出了华语教学课型创新的几大特点。

  杨枫教授以《我所见到的菲律宾》为主题,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菲律宾的政治体制、意识形态、社会状况、治安环境等方面的内容;生动、形象,博得听众阵阵喝彩。讲座中他还展示在菲华侨的各种活动和东南亚的各国风貌,令在场的听众身临其境般的领略了异国风情和不同的文化生活。杨枫老师不仅出色完成了汉语教学督导任务,还参与策划和组织了在菲律宾举办的“第八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他制作的会议宣传片获得了大会的高度赞扬。

  陈实老师讲演的题目是《对外汉语教学的语言学思考——以菲律宾为例》。他以中国人、汉语、中国文化为切入点,提出华语在菲律宾薪火相传的历史和现状,深入浅出的向听众展现了汉语在世界的影响与传播。在菲期间,陈实老师还为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菲律宾华文联合会”作了两场华语教学专场讲座,产生极大地反响,受到华文联合会的充分肯定。

  通过此项活动,三位老师介绍海外社会文化及华文教育的相关情况,使大家更了解海外,尤其是菲律宾对华文教育资源的实际需求,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调整推荐外派老师的方向。也调动了师生参与海外华文教育的热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