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教学成效佳 西班牙华商中文学校欢庆建校10周年

2010年12月06日 09: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华商中文学校4日在马德里举行活动,欢庆建校10周年。

  庆典活动中,学生们表演了琵琶、古筝,葫芦丝等民族乐器演奏,民族歌舞,武术,中国书法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中国驻西班牙领事部主任唐盛、马德里政府官员、华侨华人代表和中外学生等300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 

  西班牙华商中文学校创立于2000年,由最初的几十名学生发展到目前的350多名中西学生,有教职员工20余名。

  黄英校长介绍说,华商中文学校重视学生的写作能力,多次在世界性中文写作比赛中获奖。2010年首届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征文比赛中,美国,加拿大等10余个国家共有9名学生获得殊荣,其中两名来自于西班牙华商中文学校。除华裔学生以外,西班牙藉学生奥罗伯萨在2010年“汉语桥”大赛中,获得了西班牙赛区中学生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外,该校在中国汉语水平考试中也表现突出,共46名学生通过了中级考试,18名学生拿到了高级证书。

  一位华侨学生家长说,虽然身在海外,但是不能让孩子忘记自己的国家,而且学好中文,还可以让孩子的将来多一门就业选择。(报道员瞿礼)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