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俄罗斯汉教机构添新兵 中俄文化交流蓬勃发展

2010年12月06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阳光学校揭牌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4日,俄罗斯莫斯科1948教育中心孔子课堂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阳光学校”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外交部干部司副司长于福龙、外交人员子女教育问题工作组顾问乐爱妹、1948教育中心校长谢苗诺娃共同为孔子课堂和驻俄使馆“阳光学校”揭牌。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育中心师生代表和中国使馆外交官及随居子女等100多人出席。

  李辉对1948教育中心孔子课堂和驻俄使馆“阳光学校”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俄成功举办“语言年”进一步促进了两国人文交流的蓬勃发展和在俄学习汉语的热潮。1948教育中心孔子课堂的成立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该校多年来推广汉语教学成就的充分肯定。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给予积极支持,协助该校汉语教学取得更大成果。

  他表示,使馆“阳光学校”在1948教育中心成立,为驻俄外交官子女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教育平台,解决了驻外人员的后顾之忧。使馆将借鉴其他“阳光学校”的办学经验,结合俄实际情况,探索自己的办学模式,为外交官子女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乐爱妹转达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对驻俄使馆“阳光学校”成立的热烈祝贺及对使馆全体馆员的亲切问候。她表示,在外交部的亲切关怀和教育部、国家汉办等单位大力支持下,在外交部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下,今年以来“阳光学校”推广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驻俄使馆高度重视馆员子女教育工作,与国内有关部门一道,充分利用俄得天独厚的办学优势,为“阳光学校”的建立倾注了大量心血。她特别希望驻俄使馆“阳光学校”的“小馆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在学好俄语的同时,更要学好中文,积极宣传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争当两国青少年友好交往的“小使者”。

  谢苗诺娃感谢李辉和使馆对教育中心的捐款以及长期支持与帮助。她简要介绍了孔子课堂和“阳光学校”的教学规划,表示两个教学机构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教育中心汉语教学迈上新台阶,为两国友好事业培养更多汉语人才。

  中国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干事许琳专程发来贺信。随后,1948教育中心师生和使馆馆员随居子女共同奉献了一台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莫斯科1948教育中心是在该市1948中学基础上联合其他汉语学校成立、以汉语教学为主的语言教育中心,是俄目前最大的国立中等汉语教育机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