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助独中生深造 大马华教人士捐献百万令吉贷学金

2010年12月06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会务顾问李梁琬清日前移交100万令吉的支票予董总及新纪元学院,作为协助莘莘学子进入大专院校的贷学金基金,其中50万是捐献给由董总管理的“丹斯里李莱生教育基金贷学金”,另外50万令吉则是捐献予由新纪元学院管理的“潘斯里李梁琬清基金贷学金”。

  长期支持董教总推动华教

  李梁琬清于2002年捐助成立“丹斯里李莱生教育基金贷学金”,并于2005年再度捐献,设立“潘斯里李梁琬清基金贷学金”。两项基金为新纪元学院学生及其他进入大专深造的独中学子提供贷学金。在此之前,两项基金的总额分别为各50万令吉。经过新一轮的捐献,两项基金的总额分别为100万令吉。

  李梁琬清是前怡保育才独中董事长,现为署理董事长,长期支持董教总推动华教,对于协助学子,尤其是家境清寒的子弟深造,更是不遗余力。

  上述两项贷学金,开放予在国内外大专院校深造的独中高中毕业生申请,其中,霹雳怡保育才独中的毕业生,若符合申请资格,将获优先考虑颁予“丹斯里李莱生教育基金贷学金”或“潘斯里李梁琬清基金贷学金”。

  对于李梁琬清的热心教育及关心学子之举,董总与新纪元学院同仁深表感激与钦佩,并登门拜会李梁琬清。董总主席叶新田率领的董总常委与潘永忠率领的新纪元学院同仁,一行18人,除向李梁琬清致谢外,也互相交流对华教发展前景的看法。叶新田亲自移交董教总教育中心顾问委任状予李梁琬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