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棉兰崇文教育基金会与华侨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0年12月0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网消息,12月4日,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在厦门校区会见了印尼棉兰崇文教育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黄两承一行,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赵明光及华教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见。

  张禹东认真听取了黄两承关于棉兰崇文教育基金会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介绍,他高度赞扬崇文教育基金会的办学理念及该会为推动印尼华教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华大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崇文教育基金会的合作,为其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黄两承首先感谢华侨大学长期以来对印尼师资班学员的悉心培养,并指出,他们从该校学成归国后已成为棉兰华文教育的中坚力量,同时希望崇文教育基金会正在筹建的“崇文三语中小学”能够得到华大的指导和协助。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华大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赵明光、印尼棉兰崇文教育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黄两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张禹东与印尼棉兰崇文教育基金会访问团成员共同见证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提供奖学金、开展夏令营和师资培训以及外派教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印尼苏北棉兰地区华文教育的发展。

  棉兰崇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55年,长期以来与华侨大学合作密切。2008年,基金会理事长苏用发先生率团访问华侨大学,探讨重振棉兰华文教育,推广中华文化等各项合作事宜。基金会旗下的“崇文华文学苑”是目前棉兰最具规模、最规范的华文补习学校和汉语文化交流中心,由华侨大学文学院教授季素彩担任校长。目前正在建设的“崇文三语中小学”新校区将于2011年7月正式开始招生,学校占地2公顷,设有从幼儿园到中学多个年级,计划招生3000余人。(文:丽丽 图:吕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