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两场辩论赛

2010年12月06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赛现场
赛后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0年12月1日和2日,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3年级汉语班(中国文化史)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成敏博士的带领下紧密围绕课堂学习内容,成功举行了两场精彩的辩论赛。

  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3年级汉语课(CHINESE 3A03)是面向有一定汉语语言文字功底的华裔学生开设,涉及中国地理概况、中国历史、诗经、论语、唐诗、宋词、中国古代教育、儒家经典等各方面,主讲是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成敏博士。由于本次两场辩论的辩题都与中国儒家经典的内容紧密相关,又是该课程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这次的辩论赛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高度重视。

  2010年12月1日第一场辩论赛围绕着“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还是拘小节”这一主题展开,成敏博士作为辩论赛的主席,在辩论赛开始前宣读了辩题及比赛规则,并介绍了由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3位助教及行政助理组成的评委团。正反方各由6名同学组成。2日,第2场辩论赛启动,题目是“温饱是不是道德的必要条件”。

  这次辩论赛充分体现了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3年级汉语班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在赛场上出色的表现是与课下充分的准备、团队精神的发挥分不开的。这两场辩论赛评出4名最佳辩手。通过辩论赛,同学们不仅充分锻炼了自己的汉语口语能力,还发展了逻辑思维能力,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古代儒家经典《论语》、《孟子》《大学》《中庸》等典籍的内涵,整体提升了自身的传统文化修养。麦克马斯特孔子学院以后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在丰富教学形式和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给学生积极学习、主动学习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