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美中小学校长齐聚福州研讨 共推汉语教学合作

2010年12月07日 09:12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6日来榕研讨汉语教学,目的是共同推进汉语教学合作。

  当天,中美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在福州举办,美国20多名中小学校长与我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共同探讨汉语教学合作及相关事宜。据了解,“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和美国大学理事会共同组织,是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语言与文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增进美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行政官员对中国的了解,推动美国中小学校汉语课程的开展。自2006年启动以来,该项目已累计邀请了3000多名美国主流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等来华访问。

  据相关部门统计,近年来,美国开设汉语课程的中小学大幅增加,已由2005年的263所增加到现在的近4000所,汉语已成为美国外语教学中发展最快的语种。“关于第二外语的学习,美国许多学校提供了多种选择,如今选汉语的美国学生不少,学汉语甚至成为一种时髦。”美国明尼苏达州东部学区一位协调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其所处的学区,汉语已成为受学生青睐的第二外语语种之一,其所在学区的中小学从去年9月开始首次开设汉语课,在5000名学生中就有近150名学生出于个人兴趣选修了汉语课。(许含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