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西文化融入文艺演出在马德里落幕 中使馆出席

2010年12月07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联通讯社报道,由西班牙中西女企业家协会组织的“2010中西文化融入之旅”文艺演出活动日前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落下帷幕。整场活动共进行三场演出,吸引数千余名当地侨胞和西班牙民众前来观看,演出获得极大成功。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董玉忠参赞、西班牙弗拉门戈艺术团、马德里中小企业家协会以及当地政要、中国文化爱好者、华人华侨、留学生共同观摩演出活动。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侨胞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让当地民众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促进中西民间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班牙中西女企业家协会主席林京煌女士在谈到“2010中西文化融入活动”时表示,融入是一个相互接纳、相互影响的过程,除了学习旅居国的文化,我们更要花大力气弘扬自己的优秀文化,要努力使我们侨居国的民众能够逐步认识、了解和接纳中国文化,从而达到提升我们民族形象的目的。

  据悉,2010中西文化融入之旅”文艺演出活动囊括了歌舞、民乐、戏曲、古曲等17个节目,中国民乐合奏,古老的东方扬琴、古筝和二胡非常受当地民众欢迎,中国功夫更是让西班牙观众过足了一把“功夫隐”。演出结束后,西班牙中西女企业家协会还专门举办美食会,邀请西班牙朋友共同品尝中华美食。(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