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帕府两所华校相继举办“中国文化营”活动

2010年12月0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泰安市外侨办消息,为了宏扬中国文化和促进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泰国帕府公立中兴学校和披里亚来学校分别于12月2日、4日举办了“中国文化营”活动。

  2日,中兴学校参加活动的学生、老师已经在活动场地早早的集合好了,同学们热情高涨。中兴学校校董陈敬铮在开幕词中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对同学们的期盼。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成6组,每组分别佩带不同颜色的围巾以作为区别。每个组以一种动物作为自己的队名:龙队、熊猫队、虎队、孔雀队、袋鼠队、白兔队。

  如果把中国文化当作一条长长的铁路线的话,那么地方文化就是那个小小的站点,同学们就是那充满动力的火车。活动分别以北京站、泰山站、上海站、香港站、天津站、海南站命名。同学们可以依次在这些站中根据本站老师制定的游戏规则完成任务。本次活动丰富多彩、生动有趣。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提高了中文的应用能力,对中国文化又有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们在制定节目时针对学生的特点,既要让学生感到有趣,又要学到东西,还要有意识的增加同学之间的合作意识,提高学生的集体观念。提高学生的集体观念,不但在游戏中很重要,这在以后课堂教学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老师们在制定节目时充分的注意到这一点。

  本次活动除了分组活动以为,还穿插了中国歌舞,主持老师教同学们具有中国特色的歌舞。欢快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老师和同学们,大家一起载歌载舞,把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时,校长、校董分别为获胜得队颁奖。本次“中国文化营”活动,在主持的老师的祝福和期盼声中圆满结束。

  帕府公立中兴学校虽然只有幼儿园和小学部,但对中文教学特别重视,在泰北地区享有盛誉。已经成功的举办了3届“中国文化营”活动,一次比一次有经验。泰北华校联谊会拟定在帕府举办“中国文化营活动”,由帕府公立中兴学校主办,其他联谊会学校协办。

  12月4日,继泰国帕府中兴学校举办“中国文化营”活动后,又一面“中国文化营”活动的旗帜在帕府高高飘起。这次举办单位是泰国帕府披里亚来学校。

  4日一早,师生们早早的到达活动场地。活动开始,由校长和中文教务主任分别致辞。然后放鞭炮,在鞭炮声中,舞狮队的同学们舞着狮来祝兴了。舞闭,大家纷纷跟可爱的“狮子”合影。一看自己这么“受宠,”调皮的“狮子”又是眨眼又是挠痒,惹得大家哈哈笑。

  这次的文化营活动主要以宏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活动分剪纸、书法、绘画、折灯笼、包水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美食“水饺“特别感兴趣,在甘老师讲解、示范包水饺的步骤后,就迫不及待的想一显身手了。当吃着自己包好水饺,同学们都开心的笑了,嘴里还不停的说着“a ruan”(好吃)。

  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都是高中的学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又有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喜欢中国。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中文,将来去中国留学,更好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泰安市赴泰国帕府中兴学校执教教师 甘淑红 通讯员 苏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