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南佛州大学中文系举办第2届汉语节表演赛

2010年12月0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佛大中文系学生参加第2届汉语节比赛,与评审合影。段小泓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南佛州大学世界语文系中文系于12月1日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2届汉语节表演比赛,约有30多位大学部学生参加,他们程度自学习1年至3年不等。学生表演的内容有小品、诗朗诵、讲故事、快板书、绕口令,以及流行歌曲演唱等。

  活动邀请了孔子学院教师祖晓梅、秦希贞、华人协会会长程利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王志新做评审。

  学生们在表演前先自我介绍中英文名,年级及学习年份,每个学生都很努力的拿出本领全程以汉语表演,可圈可点。学汉语仅一年的邓眺宁(Tina Danh)讲了“礼尚往来”的故事,口齿清晰台风甚佳。施鹏博 (Steven Siperko)朗诵《将进酒》诗,抑扬顿挫,摇头晃脑,很有吟诗摸样,Tony Huynh则自带CD,演唱了“忘情水”。

  有个美丽中文名的陆梦生 (Marsha Louis),她打快板书“三打白骨精”,学孙悟空的姿势惟妙惟肖,十分受欢迎。学了2年汉语的车杰说绕口令“喇嘛与哑巴”流畅得一气而成。由吴可丽,郑泓,魏炯宁,Kelly Walters合演搞笑小品“邻居”。表演项目第一名的获得者陆梦生表示,她认为学会中文是能做大事的工具之一。(段小泓)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