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政府向独中抛出橄榄枝 统考生将可申请师训

2010年12月07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消息,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于12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马来文成绩获优等及3科统考科目,包括中文考获优等的独中生,可在明年申请进入师训学院。

  蔡细历说,上述宣布是他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商讨后得出的决定。“希望更多统考生能响应上述措施进入师训学院就读,以解决华校中文师资短缺的问题。”

  不过,蔡细历坦言,若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没报考马来文科,独中生则较难获得申请进入师训学院。“要成为公务人员,马来文是基本的必修科。就算要到新加坡工作,若英文没优等,也很难。”

  鉴于部分独中生没参加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他们可否在进入师训后才考取大马教育文凭马来文的科目也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对此,蔡细历则指出,这属于技术问题,可再商讨此事。“独中在大马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今日的宣布是个突破,以示政府对独中长久以来培育人才的肯定。”

  当记者追问政府承认统考文凭的过程是否仍遥远,因仍需胥视大马教育文凭马来文科成绩一事时,蔡细历没正面回应,仅指出,若要成为公务员,就必须持有大马教育文凭的马来文科成绩。“至于独中生进入本地大专就读的课题,我们仍在讨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